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

二零一二年vs二零一三年













倒数二零一三年还有九个小时~
今年的我过的很普通,只是在新的学习环境有了不一样的体会。
也在学业上有了些信心。
年头的我和年尾的我一样,都在做工。
对我来说,做工比读书还更多压力。
我见识到社会上的人真的比我们想象中来得复杂。
在校园的我们只是和老师及同学交流,然而出了社会遇到的人可说是千奇百变。
人心的阴险, 种族的歧视.....
或许,这只是踏入社会的实验期。
说到人际关系,我想说的就是我在学校和非华裔的学生相处得还不错。
虽然种族和宗教不同,但我们都会试着去了解其他种族和宗教的禁忌。
今年,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马来人的传统习俗。
我常常和我的马来朋友聊天。
一是为了加强我的国语能力,二来就是增广我的见闻。
开斋节的时候,我和朋友也到马来朋友家拜年。
马来人的房子外虽然看起来很简陋,可是你进到屋里时一定吓一大跳。
因为里面的家具可说是十分齐全,俗语说: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。
这一年,也是我离开家最久的一次。
其实是因为我住在宿舍的时间会比在家多。
这也是我第一次住在学校宿舍。
每天都要靠自己管理时间来读书。
中六的考试成绩虽然都是奄奄一息的,但这次的班上名次却让我感觉到好像回到幼稚园和小学。
就读幼稚园的我,成绩都是保持在第三名。
到了小学名次都在一到二十多名之间徘徊。
升上中学的我,成绩开始往下跌。特别是中四和中五的时候。
我的排名几乎是包尾的。
那时候的我就好像迷路的小孩,对世间失去了信心。
升上中六的我,脑袋好像已经被format过。
对学业产生了较浓的兴趣。
明年,也就是明天了。
崭新的一年,最后一年的中六生涯即将掀开序幕。
我,决定以最大和最高的努力和毅力来迎接地狱般的生活。
只要过了这一关,人生的下一步就会显得更轻松!
今晚会和赖家族成员聚餐,还有一起庆祝跨年活动。
新的一年,就有新的愿望。
预祝大家新年快乐=)

没有评论:

第四学期回顾(一)

2016.6.27(一) 今天考完最后一张试卷。 也是第四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。 不知不觉,又来到大学第二年的尾声。 这个学期也像前几个学期一样 忙碌、忙碌还是忙碌。 但,我又成长啦~ 让我来回顾这学期的活动吧~~ 首先是第四届春之夜——《乡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