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

哭了T。T


昨天的我哭了。
昨晚和爸爸去觉醒中心听讲座会。
这场讲座会是由新加坡的一位讲师——杨苑香老师主讲。
题目为《与幸福有约》
首先,她先跟大家介绍人生有三种。

第一种是生鸡蛋煮成铁蛋。
意思是说牛脾气的人。

第二种是生萝卜煮成萝卜泥。



第三种则是经过千锤百炼的茶叶煮成一杯香浓的茶。

我们的人生本应像那杯茶一样~
生命中必定经过无数的坎坷,无数的风雨。。。
才会成就成功的我们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其中有些话很中听:

幸福一念间:
幸福:由心创造。
痛苦:由心创造。
若想幸福,那就要看我们自己的心。

[心如画工师,能画种种物。]
我们心里想的,就会变成真的。

让爱流通,从出发。
(一)行动
(二)语言
(三)想法

战胜自己的习惯才是真正的英雄!

《弟子规》
身有伤,贻亲忧,德有伤,贻亲羞,
亲所好,力为具,亲所恶,谨为去。
这是十二个字所要传达的讯息是,
当身为孩子的我们做出了伤害自己身体的事,
父母会因此而担心。
当身为孩子的我们做出不道德的事,
父母会因此而被羞辱。
家人所做的好行为应被当作榜样,
家人所做的坏行为应被忘记掉。
所以,我们应该要好好爱自己。

《五伦》
父子有亲
君臣有义
夫妇有别
长幼有序
朋友有信

这主要是讲年幼的应该尊敬长辈,
老板与工人要有忠心。
丈夫应尽丈夫的责任,也就是出外工作赚钱养家。
而妇女应在家煮饭打扫既照顾孩子。
朋友之间应讲信用。

不过,现在的人大多数都颠倒了这《五伦》,
所以,很多中国人一直踊跃提倡中华传统文化。
也就是学习《弟子规》。
在听讲座会的时候,将是让小孩子们读弟子规。
她们都朗朗上口,那时候的我觉得很惭愧,
因为已经十八岁的我还不如才几岁的她们。
在讲座会的最后时段,讲师给我们做了一个忏悔活动。
她先让我们闭上眼睛,放松心情。
接着她让我们回到小时候的回忆,
想起那时候的童年。
那时候就已经有一个大男人哭得很凄凉。
我那时候则一滴眼泪都没有。
总以为我不会掉泪。
结果当讲师播放抒情的音乐时,
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。
那时候的心情很奇怪,
因为我不知道我的眼泪为什么会流下来,
突然间,那里得工作人员给了我几张纸巾。
讲师一直让我们面对小时不愉快及痛苦的事情。
我听见坐在我身旁的爸爸也哭了~
就连小孩子也哭得稀里哗啦~
想起来小时候被爸爸和妈妈打和骂的时候,
我都会觉得很委屈。
讲师说,让我们原谅父母,
原谅他们不了解当时的我们,
原谅他们心中的苦痛,
向他们说:
对不起,请原谅我。
谢谢你,我爱你!
哭完过后,我整个人觉得如释重负,人整个觉得轻飘飘的。
这一晚,就好像找回了我自己~

没有评论:

第四学期回顾(一)

2016.6.27(一) 今天考完最后一张试卷。 也是第四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。 不知不觉,又来到大学第二年的尾声。 这个学期也像前几个学期一样 忙碌、忙碌还是忙碌。 但,我又成长啦~ 让我来回顾这学期的活动吧~~ 首先是第四届春之夜——《乡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