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

上课了~

昨天晚上开始上第二学期的华文课。
也就是中国文学发展史(中)——宋朝至清朝的文学历史。
虽然才放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假期,我几乎已经之前学的东西忘得七七八八了><
昨天学了宋代的社会环境和文学趋势还有改写。
做改写的时候我一直在那里讲话,所以也是最后完成练习的一个。
明天就要读古文选之一了,那就是苏轼的《前赤壁赋》。
那些资料都是我用笔自己抄的,因为家里的打印机坏了。
今天看到一个女孩子的博客。
她写的帖子都很有意思。
她是美里人可是去年就移民到新西兰去。
她在那里的生活真的很好,教育制度与这里的有如天渊之别。
看着她的博客时,我很羡慕她。
她最新的帖子写着她不是个喜欢靠家世背景来炫耀自己。
但是我看她分享的东西几乎是富裕人家才有机会享受到的。
或许她是有钱人,但不爱炫耀。
她的亲戚很多都是混血儿的,她的表弟是中欧混血儿,长得还不错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对了,我的同事是台湾人可是她是在汶莱长大的。
她有两个孩子,一男一女。大儿子已经从台湾留学回来了,女儿还在台湾留学。
他的儿子是学做面包的,而她的女儿现在是选修中国文学。
我听了很惊讶,便问她的女儿是哪一间中学毕业的。
结果是罗东小学和罗东政中毕业的。
真的很难得~
不过,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同事是台湾人,所以孩子们都会到台湾留学><
我,真的很希望能到外国留学!
如果今年能平安度过,那么明年的我一定会发百分之两百的奋图强!
这些天越来越多人谈论有关12月21日。
我个人会比较相信会有几天没有太阳还有所有电源中断。
阿弥陀佛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其实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要分享,但是我要做功课了,等我有空再上来分享=)

没有评论:

第四学期回顾(一)

2016.6.27(一) 今天考完最后一张试卷。 也是第四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。 不知不觉,又来到大学第二年的尾声。 这个学期也像前几个学期一样 忙碌、忙碌还是忙碌。 但,我又成长啦~ 让我来回顾这学期的活动吧~~ 首先是第四届春之夜——《乡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