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

工作


前几天都一直在找工作。
我其实很想找办公室的工作,可是碍于我明年一月中会进国民服务。
所以我只好放弃几份难得的好工作。
我找到的工作是推销员,而且地点也是离家里蛮远的。
当我告诉爸爸时,他只问工钱多少。
我说底薪八百,他就说,这么少。
我听了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我打算十二月做full,意思是说没有休假。
假如没有休假就可以赚到大概一千。
因为公共假期的薪水会以三倍来付。
等我国民服务完后,我就会找办公室的工作。
说实在的,stpm出来的学生的薪水很难要求高薪,他们都会说没有经验。
有时候很无言,原来这个社会是多么的现实。
没有文凭,没有经验,就免谈要求高薪。
没关系,就拼一个月,省吃俭用,绑紧裤带。
说起打工,我想起之前中五毕业后,我和两个表妹,我姐,还有一个朋友到富丽华兼职。
想起那时候我们这群为了钱而工作的样子和精神,好不怀念。

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那些不需要工作的千金大小姐和少爷。
可是我想了想,虽然我需要工作,但这是一种生命中必要的磨练。
或许薪水不是讲千万,但在工作时可以学到很多事。
比如,如何与人相处,如何应对临时状况,学习独立等。


没有评论:

第四学期回顾(一)

2016.6.27(一) 今天考完最后一张试卷。 也是第四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。 不知不觉,又来到大学第二年的尾声。 这个学期也像前几个学期一样 忙碌、忙碌还是忙碌。 但,我又成长啦~ 让我来回顾这学期的活动吧~~ 首先是第四届春之夜——《乡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