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

有很多话想说><

今天是爸爸的生日,祝他五十岁生日快乐=)
我在学校做了一张生日卡给他。
我的爸爸,今年五十岁了,我才18岁。
不过多几年我读完书做工后,一定会带我的父母去旅行。
虽然我的家境不如其他人的富裕,但我也算拥有一个小康之家。
他,只接受过小学的教育,年纪轻轻就随着我的爷爷从西马来到汶莱做工。
我的父母就是在异国——汶莱相遇的。
我爸爸的家乡是在吉打州——人称稻米之乡。
在我中二那年,我和我的姐弟妹们第一次去到我爸爸的家乡。
那里真的有很多稻田,沿着南北大道,可以看到翠绿的稻田,让人心旷神怡。
不过,虽然我爸爸是西马人,但我们定居在美里。
在我读幼稚园和小学时,我对爸爸的印象很模糊。
那是因为我爸爸他常常出外工作。
他曾在澳洲做了几年的工,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常常会在有节庆时写信给爸爸。
我爸还有收着我们寄给他的信。
现在看回去,觉得很好笑。
我写一下我小时写信的内容:
        亲爱的爸爸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是如如,今年五岁了。爸爸,我的华文拿90分,数学100分,英文100分,国语80分。爸爸,大姐今年七岁,妹妹三岁,弟弟一岁。爸爸,祝你身体健康。

很好笑吧?每一句前面都会有“爸爸”。
看了就会和姐姐在那里大笑!
而且还有就是每一封信我都会报告我的成绩><
中学时,爸爸还是很长在外地做工,不过每两个月就会回来一次。
每当他回来时,我们都会不习惯。毕竟和他相处的时间是在很短。
中四吧?他才在美里做工直到现在。
五十岁了,他还是做建筑的,每天不是铺洋灰就是砌砖块。
前不久,他的手被铁条刺伤。
他还是带着伤去做工。
从小到大,常常会听见父母为钱而吵架。
说真的,我不喜欢他们吵架。
有好几次,我因为他们吵架吵得很厉害甚至说要离婚什么的?
我躲在被窝里哭,第二天眼睛肿肿的。
不过,现在我的家变得比较和平了。
争吵也慢慢减少了。
我的大姐今年就要读完diploma了,我明年才读完中六,我妹明年也是中五毕业。
而我弟今年才升上peralihan。
很快的,我们几个姐妹就可以出社会赚钱给他们了。
所以,我一定要考好stpm。
虽然我的spm成绩令他们失望,但我反省了。
我要我的父母以我为荣,不让别人看不起我们这一家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这个星期我竟敢违规,非法出宿舍回到家里来。
我是一个很遵守规则的人,不过为了上今天的华文班,加上今天没有人能去学校载我,所以我破例违规宿舍规则。
今天学校有aerobikton...
母校有中五的毕业典礼。
刚才在面子书看到学弟妹们穿着向大学一样的衣袍时,突然很羡慕他们。
去年毕业时,我们都没穿过那样的衣袍。
不过我还是衷心祝福他们在大马教育文凭中考获佳绩。
下午上华文班时,赖妈shoot我shoot到几够力下。
害我很不好意思去。
这次试考,我才拿43分。
赖妈今天还给了我们她为我们做的文学笔记> <
她竟然可以将一本约200++的书变成九张纸的笔记。
赖妈,谢谢您=)
谢谢您为我们这群为华文奋斗的无赖们所做的一切。
突然觉得我违规的代价其实换来更好的东西。
其实,有好几次,我真的很想放弃华文。
因为我真的很累。学校的学业已经够繁重了,我还要每个星期从宿舍回到家。
准备第二天要上华文的东西。
我每次都会读到迟才睡觉,第二天凌晨又爬起来读。
可是小考试我的成绩还是不理想。
我真的很想哭!
不过我想到赖妈一直陪伴着我们这几个无赖为华文而奋斗。
我就会抛开我那负面的思想,整理好心情继续啃书。
我曾跟赖妈说,我的愿望是想当一个华文老师,像她一样。
她说她很欣慰,因为我热爱华文。
所以,我希望我的愿望会达成。
那么我就可以帮助那些想要读华文的学生们。
“华文是我的骄傲!!!”
“我为我身为华人感到无比的光荣,所以我一定要将它发扬光大!!

没有评论:

第四学期回顾(一)

2016.6.27(一) 今天考完最后一张试卷。 也是第四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。 不知不觉,又来到大学第二年的尾声。 这个学期也像前几个学期一样 忙碌、忙碌还是忙碌。 但,我又成长啦~ 让我来回顾这学期的活动吧~~ 首先是第四届春之夜——《乡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