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9日星期日

八月份

今天是八月九日。
距离最后一天兼职还有20天。
距离会大学的日子则还有25天。
工作了一个多月,看到了很多事情,也学到了很多事情。
上个月17日,是外婆往生的日子。
说实在的,我对外婆的印象很模糊。
不知从哪一年开始,外婆开始中风,不能动,成天只能躺在床上。
想起以前,她那响亮的声音,大声责怪我们犯错时的声音已忘记了。
当接到外婆的逝世的音讯时,我的心情很复杂。
外婆往生了,外婆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。
最重要的是,外婆终于解脱了。
解脱的是不需要再忍受常年躺在床上,无法说话和行动。
那两天,为外婆守夜时,看着外婆那就像平常睡觉一样的安详,不像已离开人世。
当我在为外婆烧银纸时,看着一张张的银纸被火吞噬时,我就在想,外婆到底能收到这些钱吗?
人死后,真的是会到冥间还是天堂?
从以前开始,我都会想,如果我死了怎么办?
死了,真的是会有灵魂从身体里离开吗?
真的会把在活着时所有的记忆忘得一干二净吗?
假如死后,真的可以投胎吗?
那为什么要这么麻烦,为什么不能长命不死?
我真的很害怕。
不过,对现在的我来说,能活着一天就是一天。
当你的命运只到这一天时,就无法改变命运。
所以,我一定要在我这有生之年完成我想做的事。

没有评论:

第四学期回顾(一)

2016.6.27(一) 今天考完最后一张试卷。 也是第四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。 不知不觉,又来到大学第二年的尾声。 这个学期也像前几个学期一样 忙碌、忙碌还是忙碌。 但,我又成长啦~ 让我来回顾这学期的活动吧~~ 首先是第四届春之夜——《乡·...